公共電視董事會昨天通過解聘總經理馮賢賢、行政部經理吳昌融暫代的決議,並在今天正式公告。馮賢賢今天對此表示,董事會對她的考核早已通過,如今重新翻案,適法性有問題,她無法接受。

昨天凡那比颱風襲台,公視董事會議照常舉行,並以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不適任為由,予以撤換。馮賢賢說,昨天晚上8點多她看到新頭殼的獨家報導,到了10點董事長陳勝福才打電話跟她說這件事,但也未說明詳細理由。

馮賢賢說,今年3月29日董事會已經通過她的考核,且她的考績是優等,而近日士林地院的裁定書也說,過去的董事會議「難謂違法」,因此,現在的董事會議要重新翻案,在適法性上有問題;而且,她表示,撤換的真正理由為何? 董事會的說法到現在不清不楚,她說,如果認為不適任,應該敘明事實,且應公告周知,以昭公信。

馮賢賢說,總經理有任期制,而且是公開遴選,必須經過兩關的資格考核才被聘任,不應該輕易受到非專業因素的干擾。她說今天已打電話給代總經理吳昌融,要求說明解聘的意思為何?接下來是如何處理? 但吳昌融說他也不知道。馮賢賢要求吳昌融在今天下班前給她一個明確的答覆。

她表示,過去七、八個月的董事會議,雖然有許多風風雨雨,但公視並沒有停止運轉,士林地院日前駁回新聞局對公視鄭同僚等董事的解除資格,裁定書中也認為董事會議並沒有違法,現在的董事會不應該將他們的努力一筆抹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