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總統陳水扁關係密切的「一邊一國」連線今天(18)誓師,連線團長黃越綏表示,目前看來民進黨要贏五都有困難,頂多只能贏三都。她說,民進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選得太客氣,國民黨又擅長組織戰,要贏不容易。

以陳致中為主的「一邊一國」連線,今天在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舉行誓師及募款活動。現場有麻豆心型文旦園區農民莊世忠提供的愛心柚,造型可愛,方型柚前後並刻有囍字和笑臉,心型柚也用英文寫著LOVE。將近一百箱的愛心柚將義賣,提供候選人競選經費。今天到場的一邊一國連線市議員候選人有江志銘和童仲彥。

黃越綏說,他認為五都要全贏,才會讓國民黨感到壓力,因為如果佔台灣人口一半以上的五都政府拒絕繳稅,那中央政府就沒力了。但她也認為,目前看來可能只能贏三都,台中差一口氣,新北市也很困難,因為國民黨的組織戰在這裡比較厲害,而蔡英文又選得太客氣。

黃越綏也說,她本來反對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參選市議員,並特別去台北看守所探視阿扁,想要說服他,叫陳致中好好把書念到博士,或者考個律師,沉澱一下。但阿扁跟她說,就算讀了博士,也沒有大學敢聘他當老師,考上律師,恐怕十件案子會九件判輸;言下之意,頗感無奈。

對於民進黨公開要求不可以為「一邊一國」連線的候選人站台,她也感到不平。黃越綏說,民進黨都可以和別的政黨--台聯一起合作,為何不能跟都是黨內同志的「一邊一國」合作?難道只因為裡面有陳致中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