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8)日上午前往中和員山路新生市場拜票,民眾的反應熱情,蔡英文一一親自握手拜託;媒體詢問五都能拿下幾席?蔡英文表示,當然希望五都全勝,雖然有一點困難度,但會盡力打出最好成績,至少要比現狀好。

蔡英文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指出,民進黨若重返執政,將會延續前朝的政策!蔡英文今天上午詮釋自己的意思是,對於現在執政者的政策,如果要改變的話,會尋求共識,依照民主程序來做,不會「橫柴入灶」;關於國民黨在北北都的選情拉警報,金溥聰說要回防南二都力拚翻盤,蔡英文則說,南二都的選情目前穩定,國民黨要翻盤這件事情,跟一般普遍的認知是有差距。

針對總統馬英九說,「如果民進黨搞砸花博,民進黨也沒有贏,因為花博是台灣的花博。」蔡英文認為,花博辦的好,大家都覺得是一件好事,民進黨也希望花博辦的好,但不能因為這樣而去放任一個市政府浪費人民的財產,甚至有不法情事在裡面;現在整個問題的癥結點還是在於執政團隊對民間質疑的事情,都沒有辦法說清楚,也沒辦法釐清質疑,以致於民眾的信心一直在下降,這對花博的整體信賴感也會下降。

蔡英文強調,執政者必須要說清楚現在外界所質疑的事情,都已經這麼久了,還講不清楚,也難免有很多人感到,這裡面是不是有一些令人感到不安的事情;國民黨想導向為民進黨刻意把花博搞砸的方向,蔡英文認為,一個執政者這樣講話是不負責任的,執政者必須有責任對人民說清楚,如果對人民質疑的事情說不清楚,或者說刻意要隱瞞的話,這不是一個正確的執政者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