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於17日23時30分0發佈編號第11號中颱凡那比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23.2度,東經127.4度,即在花蓮的東方約 600 公里之海面上,預計18日發布陸上警報。這是今年第4個颱風警報,也是最具威脅性的颱風,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凡那比正以每小時10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暴風圈逐漸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預計此颱風移動速度有加快的趨勢,對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因此,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由於台灣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濱海地區已有長浪出現,氣象局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說,凡那比強度比下午再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換算每小時144公里,相當於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為200公里。

如果颱風行進速度及方向不變,預計18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