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7)日前往三重進行「宗教之旅」,面對最新的新北市長民調,他小贏對手四個百分點,朱立倫強調,他還要更努力、拉大差距;至於上海世博台灣館未能落腳平溪,朱立倫指出,他很生氣也很遺憾,未來新北市會蓋一個平溪天燈館,「比世博台灣館更有創意、花更少的錢、更有效率」。

中國時報今(17)日公佈新北市長的最新民調,朱立倫小贏蔡英文四個百分點,朱立倫表示,他還要更努力,尤其選戰後期各種負面攻擊的出籠,勢必會困擾選民,這段時間要加快努力、拉大差距;對於交叉分析呈現「女性挺朱、男性挺蔡」的現象,朱立倫略微停頓幾秒後說,我要檢討一下,我覺得我這麼努力,也應該獲得很多男性朋友支持,同時很高興婦女同胞和年輕朋友都展現對他的支持,未來還有很多加油努力空間。

對於上海世博台灣館未能回到天燈的故鄉平溪,朱立倫回應,最大問題是貿協用最高價標售,他很生氣、遺憾,既然事實如此,未來他將與新北市議會合作,「蓋一個平溪天燈館,比世博台灣館更有創意、花更少的錢、更有效率」;至於民進黨批評支票跳票一事,朱立倫強調,這件事跟支票沒有關係,因為這不是我當選市長以後才要做的,而是這段時間會發生的。

朱立倫重申,他非常支持上海世博台灣館回到天燈的故鄉平溪,沒有達成目標很遺憾,也對貿協的作法不滿;未來還是會好好推動平溪的觀光發展,會用台灣人的創意,好好創設我們最有創意的天燈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