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演社的胡撇仔愛情喜劇浮浪貢開花第3集《勿忘影中人》,繼2009全台首演大受好評後,今年10月2日將在嘉義舉行全台唯一一場表演,透過三個浮浪貢男人用歡笑與熱情,點燃生命的美麗煙火的劇情,描寫三個不同世代的心情故事。

《勿忘影中人》是金枝演社推出(浮浪貢開花Part 3)主題,劇情貫串三個時代: 1935、1947、以及1969年,從日治到終戰的動盪時代,以台灣歷史為舞台,透過主角阿才的家族圖像,看Taco、Toro和鯊魚,三個好友在動盪時代下面對愛情及友情的珍貴情義,讓金枝演社帶你我更貼近這片土地的熟悉記憶。

製作單位表示,因為要挑戰三個時空快速換景,所以透過流動佈景、2D舞台、動畫投影等等技巧,呈現吊索飛空、忍者軍團大對決,空襲戰機化身「超級馬莉歐」等,全劇舞台宛如古早內台戲的機關佈景。

故事從「浮浪貢」主角阿才返家開始,偶然機會看見父親鯊魚和Taco、Toro結拜三兄弟的老照片,剎那間,時光倒流,1935年的台北城浮現眼前......

1935年是日本統治台灣四十週年,武裝抗日雖已大抵被鎮壓,但各種為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仍層出不窮。樂天的鯊魚和武功高手Taco、抗日知識份子Toro在台北城結拜,另又認識了留日歸國的姐妹花Yuki與愛將,五人結下無悔情誼。在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下,穿插入義俠廖添丁、日警忍者軍團等情節,一場為了愛與自由的追逐廝殺就此展開。

台新藝術獎觀察委員紀慧玲表示,「(金枝演社)在庶民娛樂色彩、語言、符號、音樂上掌握之精準,在疏離前衛環境劇場上運用之嫻熟與氣魄,讓人相信金枝的爆發力。」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講師于善祿則認為,「從(浮浪貢開花Part 3)幾個小人物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時代的荒謬,這樣的格局,比第一集、第二集都要來得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