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從今(9)日起,陸續邀請全縣204所公立國小的四年級學生,以及報名參與的五年級學生,到縣政府欣賞藝文表演,總共6萬3千名學生的保險費、1900輛的遊覽車車資,以及表演團隊的演出費用,由縣府全額補助,總經費1475萬元。

各校在欣賞演出後,另外半天的時間,還可以搭配縣內博物館或18條藝文學習路線,進行校外教學。

台北縣舉辦「進城看藝術」的活動,邀請「九歌兒童劇團」、「一元布偶劇團」、「杯子劇場」、「逗點創意劇團」以及「采風樂坊」等藝術表演團隊,從今天起至11月25日,在台北縣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聯合演出48場,每場將有1400位學生前來觀賞。

台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說,每場60分鐘的演出都是「複合性表演」,結合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的音樂、視覺和表演藝術。

另外,在每場演出前半個小時,還將由兒童藝術協會進行「藝文欣賞禮儀教學」,教導學童看表演時要注意的禮節,例如:不能飲食、何時該給予掌聲、離場時要遵守什麼規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