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基金會今(8)日宣布,將邀請100個不同國家的朋友到台灣Homestay。行政院長吳敦義建議「在接待家庭方面,應好好規劃,不要完全集中在某一城市中。」而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名主持人于美人、罕病天使楊玉欣、製作人王偉忠等則率先響應,爭取擔任寄宿家庭。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出席文建會配合建國一百年主辦的「近悅遠來、百國Homestay」主題活動時,提出2項建議,第一、接待家庭應善加規劃,不要完全集中在某城市或某鄉村,讓外國人透過各種不同面向了解台灣;第二、接待家庭不需刻意提供高規格接待,應自然呈現台灣人民純樸、誠懇、熱誠、善良等本質。

吳揆表示,我們不僅要讓外國朋友看到台灣展現在科技發展、經濟成長、競爭力加強等方面的「硬實力」,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軟實力」,像是人民守法、守秩序、自然煥發的氣質。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表示,規劃在明年暑假邀請來自全球100個不同國家的青年代表,到台灣Homestay,讓他們接觸台灣最基層、庶民的文化。

盛治仁表示,Homestay期間,可以到鼎泰豐學做道地的小吃,並將搭配明年8月23日在金門的和平鐘揭幕,一起到金門見證「和平」的普世價值。

于美人表示,如果有機會擔任寄宿家庭,她要帶外國朋友「穿街走巷」,看台灣的英語補習班、坐捷運,了解台灣的生活。

目前百國Homestay規劃將於明年暑假舉辦2個星期,待選擇寄宿家庭的方案確定後,再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