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免費幫你畫畫,請你拿真愛來換!「真愛俱樂部」就是這樣一個動人與深具意義的網站。創辦人艾瑞克今(6)日親上「新頭殼newtalk.tw」網路直播節目向網友分享他的創作歷程與艱辛。

人們在失戀的時候,感覺好像失去了生活的全部;在追求另一半時,又充滿許多趣味;有人則是因為失去親人,希望獲得慰藉。這些向艾瑞克索取畫作的動機,都是存在你我周遭的故事。艾瑞克表示,他用網友寄來的照片,和聆聽這些愛的故事來作畫,期望透過這些畫像,讓失戀者的情緒得以宣洩、戀愛的人感情可以增溫、失去親人的心靈可以獲得慰藉。

每一幅畫艾瑞克都需要耗上4到7個鐘頭親手繪製,身兼數職的他,沒有讓這耗時費力的行動所擊垮,行動已經持續一年多。艾瑞克說, 反省自己的生活,有許多的「X」、但卻很少的「O 」,他希望透過這項公益行動,讓自己的生命有可以畫上更多的「O」,這就是他繼續下去的動力。

由於要兼顧事業與生計,只能用偷忙來完成,面對累積百餘件未完成的委託,艾瑞克請網友耐心等候。現在艾瑞克多了兩位在職進修的同學「霓虹燈」和「歪一邊」(網路暱稱),義務地來協助他整理圖片和故事,他也期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來加入這「用畫傳遞愛」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