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今(6)日到新竹參加「2010根與芽日」活動。並於新竹市立動物園進行「關籠體驗」。她說,這樣的活動對人類只是短暫體驗,動物卻是一直被關在籠內,她呼籲大家重視人、動物及環境三者間的關係。

今年是珍古德在岡貝(Gomba)進行黑猩猩研究的50週年,為慶祝這項盛事,國際珍古德協會特別邀請珍古德來台,並舉辦「岡貝50─珍古德希望之旅」訪台系列活動。

國際珍古德協會和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根與芽工作團隊合辦的「2010根與芽日」,珍古德與新竹市長許明財等人共同體驗動物關在籠中的感受,並簽署「保護動物宣言」。

除了關籠體驗,珍古德也為動物園內的「根與芽廣場」命名揭牌,並在園內植樹,親吻剛種下的小樹,希望它能在生態友善的環境下成長。

珍古德說,高大的樹木都是從小小的種子開始的,為了陽光和水源,嫩芽和小樹根克服所有困難,慢慢長成大樹。而孩子就是未來的種子,她希望年輕一代能破除難關,努力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