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行政法院駁回行政部門對中科三期所提的抗告,中科三期須維持暫停開發。日前中科三期健康風險評估補件已於環評大會上通過,環保署長沈世宏當時即認為抗告駁回對環評結論並無影響,他再度重申這個立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7月底時,以中科三、四期開發案可能對環境造成損害,因而裁定中科三、四期暫停開發,隨後環保署、國科會與中科管理局,在8月聯手提出抗告,同時也引發「停工不停產」的後續爭議。

最高行政法院今日對中科三、四期裁定駁回行政部門對中科三期所提的抗告,所以中科三期將維持暫停開發,等待新的環評結果;而中科四期原遭停止執行的裁定,則是遭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發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重新調查。

對於中科三期遭駁回一事,沈世宏今天重申先前於環評大會後的言論,他表示日前已重新通過中科三期的環評結論,所以抗告被駁回對新的環評結論沒有影響,中科三期未來將復工。

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表示,針對中科三期假處份裁定,已經進行停止執行的要求,目前營運的旭能光電目前不受影響,不過由於還未收到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書,所以無法對裁定內容表示意見。

至於中科四期部份,楊文科說中科管理局會配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調查,繼續提供相關資料。

環保署8月31日針對中科三期進行的環評大會,結論為有條件通過環評開發案。中科三期是否復工?沈世宏會後表示,環評程序完成,行政法院假處分裁定立即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