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客天團製作團隊打造的《大國民進行曲》即將於九月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這部號稱四百年來第一部哈台魔幻歌舞劇,將一場65年前的黃金大夢,一個妄想翻轉結局的陰謀,用黑色喜劇手法,巧妙呈現台灣人在戰後矛盾錯亂的身分認同窘境。

陳明章、施如芳、王榮裕、吳義芳及蕭青陽五位台客組成的天團,透過流行歌仔、復古爵士,共演四百年來第一部哈台魔幻歌舞劇,這也是【金枝演社】2010年的最重要代表作。

《大國民進行曲》將帶觀眾尋回遺忘的一九四五……當收音機傳來日本天皇宣布投降談話那刻,無法接受戰敗事實的軍官高橋(加賀美智久飾),說服隊長小林(高銘謙飾)領著手下一群台灣兵(李允中等人飾)躲到深山採金礦,並斷絕與外界聯繫,欺騙他們繼續為日本打仗。

劇情描述,「小林巧遇春子(陳昭婷飾)與雙美(林芯儀飾)的流浪戲班,遊說她們一起逢場作戲,化身女子挺身隊為士兵打氣。但謊言還能撐多久,在真相揭曉時,誰又願意打破幸福的幻影…?」

本劇採魔幻寫實的黑色喜劇手法,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回應歷史,透露不能說的潘朵拉秘密,日落前的狂想歡唱。金枝演社表示,這是一齣乎你笑中有淚的胡撇仔升級力作,《大國民進行曲》呈現台灣人在戰後矛盾錯亂的身分認同窘境,今年9月17到19日先於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11月13日在台中中山堂、12月11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

詳細拍攝補助資訊可上林務局官網查詢(www.forest.gov.tw),獲選的計畫一年最多補助1百萬元。

影片為《戀戀火金姑》的片段,網友可看到黃緣螢以及山窗螢的真面目,國語配音由雷光夏,台語配音由蔡振南,英語配音由馬修連恩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