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時代已經來臨,為順應全球網路公民媒體發展的腳步,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將從8月5日至8日,在嘉義中正大學主辦第一屆「公民媒體學院」,培養具有台灣主體性之網路公民媒體種子,這項活動將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及新頭殼NewTalk網站協辦,並由台灣英文媒體集團贊助。

 

台灣媒體受到黨國體制影響逾半世紀,普遍欠缺自主的新聞觀點與世界視野,更因為專業不受尊重,即使解禁之後,台灣擁有幾乎是全世界最自由之媒體環境,但是公眾對媒體的信任度卻也幾乎是最低。由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主辦的「公民媒體學院」,將從瞭解台灣媒體的發展歷史出發,探討全球公民新聞運動的發展,並藉由網路公民記者的訓練,達到觀察社會、撰寫民意,以及為廣大社會發聲之目標。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歡迎所有關心台灣媒體發展,以及有志成為網路公民記者的朋友報名參加。報名詳細資料可以電話Tel:(02) 2712-2836或E-mail:[email protected]與該基金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