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網友要注意了。日前PTT「西斯板」(Sex板)爆出揪團上酒店事件,引起教育部關切,今(12)日邀集台大校方與PPT站長共商研議,未來將從帳號、看板,及文章內容進行管理改善,新修定規範將在周內公告在網站上。

註冊人數逾百萬,尖峰時段有15萬人同時上線的PTT(批踢踢實業坊),最近遭踢爆「西斯板」(Sex板)板主在PTT上揪團上酒店、拉K,造成不少鄉民學生因沉迷酒店、毒品,花光積蓄,最後還以休學收場。對此,教育部於今 (12) 日召開 「台灣學術網路(TANet)資訊使用管理小組」工作會議,由台灣大學說明此次批踢踢兔(PTT2)看板事件之處理情形。

根據台大與PPT站長研擬的站務管理改善方案,未來將朝向帳號管理、看板管理、及公開看板文章內容管理等三大方向改善,台大批踢踢兔(PTT2)將於一周內修正站務管理規範,並將處理說明公告於網站。此外,台灣學術(TANet)資訊使用管理小組成員也建議,應加強站長與版主的法律知識及Q&A 的建立。

批踢踢站學生團隊承諾,未來仍會尊重網路言論自由、大學自主、及遵守「台灣學術網路管理規範」及國家法律之前提下,維護自律與負責的學生網路公民平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