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二二八事件63周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今(23)日上午宣布年度二二八系列紀念活動,本次中樞紀念儀式首度移師台南市二二八紀念碑前廣場,並以「記取過去、迎向未來」做為主題。

廖繼斌表示,過去中樞紀念儀式曾在基隆、台北、嘉義、高雄等地舉辦,本次到台南市舉辦,除了台南市本身也是二二八事件發生地區之外,台南市長許添財大力支持也是原因之一。

二二八基金會指出,二二八系列活動除了中樞紀念儀式之外,還包括二二八英靈事蹟展、紀念音樂會、尤世景百年紀念回顧展、史料暨家屬創作展、紀念晚會等活動,分別於台北、台中、台南、嘉義等地舉行,從今日起至3月11日都有相關活動。

二二八基金會表示,民眾若對基金會與全國各縣市舉辦的相關紀念活動彙整表可至該基金會網站下載(http://www.228.org.tw/news_detail.php?id=135)。

廖繼斌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將於明(100)年2月28日正式營運,未來館內常設展會將二二八相關史料及檔案公布,希望達到「使國民瞭解真相、撫平歷史傷痛、促進族群和諧」的目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