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27四席立委補選僅剩下不到5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22)日在國民黨新春團拜中表示,補選選情十分緊繃,但他肯定提名的人選都很優秀,希望國民黨堅持改革能獲得選民青睞。

馬英九說,去年三合一選舉與今年初的三席立委補選雖然都失利了,但國民黨「坦然面對失敗,並重整旗鼓」。過年期間他每天下鄉為候選人輔選,希望補選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他強調,黨一定要「團結、改革」,因為團結才有力量,改革才有未來,即使選舉失利,還是要堅持改革,因為「不改革就沒有前途」。

談到此次補選候選人,馬英九說,經過年假期間的互動與接觸後,這四位候選人確實相當優秀,提名很正確,即使提名時程比較倉促,因此沒有舉辦初選,但經過民調與協調機制,希望能有好成績。

黨內人士評估,227補選國民黨希望能夠拿下3席,目前嘉義縣林德瑞聲勢有待拉抬,差距比較明顯,新竹縣鄭永堂與桃園縣陳學聖要視地方勢力能否在最後一刻全力衝刺才能擺脫對手糾纏,而花蓮王廷升選情則相對較穩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