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2)日上午宣布退出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將全力支持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參選。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這些消息他都是「看報紙才知道」,朱立倫則說,身為黨員,尊重黨的決定,也希望能給周錫瑋「公平的對待」。

朱立倫說,周錫瑋是他的好朋友,最近除了公務上的接觸,也沒有太多聯繫,但他對周非常敬重,也認為他是一個認真的好縣長,希望社會大眾能對他有「公平的對待」。

朱立倫強調,目前為止許多媒體報導都是外界的揣測,必須等國民黨中央考量提名制度、提名時程後才能明朗,否則都是揣測。對行政院而言,最重要的工作還是拼經濟、讓人民過好日子。

被詢問總統馬英九是否曾徵詢參選新北市,朱立倫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接觸。他說,每次總統與他見面關心的都是經濟能夠成長、失業率能否下降,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朱立倫僅說「不做假設性的回答」,現在在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上,對於景氣、股市、經濟成長、失業率下降等都是每一天工作重要的任務。

吳敦義被詢問相關問題時,僅表示現在他做的是行政工作,在黨務方面,是「消息不靈通人士」,相關訊息都是看報紙、聽廣播才知道。(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