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2)日召開記者會宣佈退出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表示,在民調低於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的情況下,他願意重民主機制退出選舉,並力挺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周錫瑋並強調,自己不會入府,也不會入閣,也不接受國營事業的酬庸。

周錫瑋開記者會宣佈退出參選新北市長。周錫瑋說,他必須對良心、選民、民主、人格與尊嚴負責,雖然台北縣議員全都支持他參選新北市長,不過在朱立倫民調支持率較高的情況下,他願意退出新北市市長選舉。

周錫瑋說,有關新北市的人選,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都曾找過他談論2次,且國民黨高層也傾向支持朱立倫投入新北市選戰。

周錫瑋以「孔融讓梨」為例,他說連一個孩子都願意將好梨子讓給他人,那麼一個大人為何不能尊重民主機制,並將機會讓與給最適合的人選。

面對外界揣測周錫瑋是否會在北縣任期結束前,先移交北縣與朱立倫掌理。周錫瑋回應他會堅守崗位到任期最後一天。他說,不管是淡江大橋、英語教育、文化下鄉或是環境美化等議題,他會盡全力督導縣府團隊將工作做好。

周錫瑋認為,選舉不一定要做2任,他也不會留下爛攤子給下任市長。他說只有堅持著只維持一任的任期,才能不怕得罪人把縣務做好。周錫偉並勉勵縣府團隊工作人員不要邀功,他說政績的完成應該歸功給388萬縣民的功勞。(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