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聞局長將內定由江啟臣接任後,行政院內閣微調在開春後有下一波行動。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2)日透露,過年期間他與前新竹市長林政則見面,認為他豐富行政經歷適合擔任政務委員,近期將可能調整政委職務。

由於現行政院政務委員人數已經額滿,甫修正通過的「行政院組織法」雖然已將政委人數增加2人,但相關規定要到民國101年才會生效。

吳敦義指出,在法律規定之下,將採「彈性調整」方向,讓某委員會主委免兼政委,空出政委缺額;而目前唯一可免兼政委的主委,就是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很可能近期就會有相關調整。

對於媒體點名蔡勳雄可能在副閣揆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後,接任副閣揆,吳敦義予以澄清,強調「至少到這一秒鐘,沒有這樣的事。」

至於自來水公司、中油懸缺的董座人選,吳敦義表示,這兩個位置攸關民生,相當重要,會儘速尋找,尤其中油在空污費、監察院調查等情況下,比較傷腦筋,不過兩者目前都還沒有適當人選。(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