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媒體報導內閣將進行改組一事,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1)日表示,2月底3月初,行政院政務委員及國營事業主管將出現微幅調整,但並非內閣改組,同時,他也否認外交部長將有異動的消息。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到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土地公廟參拜,並發紅包向民眾賀歲拜年,在面對媒體詢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吳敦義指出,外交部長楊進添剛到職6個月,不但工作積極,且表現也頗受好評;對於媒體報導他將異動的消息,吳敦義否認說:「沒這回事」,並表示傳聞是是空穴來風。

對於內閣將在年後改組的傳聞,吳敦義指出,2月底3月初,政務委員及國營事業將會有微幅的調整,但不算內閣改組,畢竟行政院才在去年9月10日改組完成,才6個月時間,沒有 所謂的「改組」問題。

至於國營事業的人事調整,吳敦義強調,主要是有些主管已懸缺一段時間,例如台灣自來水公司到現在還沒有董事長,這是很自然的調整。

另外,針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可能參選新北市長的傳聞,吳敦義表示,朱立倫過去不管擔任立法委員或桃園縣長,表現都極為傑出,擔任副閣揆6個月來,幫他很多的忙,施政都有出色的表現,無論他未來將從事哪項職務,他相信一定都有傑出表現。

關於朱立倫會不會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吳敦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他還未被告知朱立倫將去競選直轄市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