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考慮競選高雄市議員消息一出,外界一片嘩然。前副總統呂秀連今(20)日即表示,陳致中的政治DNA很強,不過想選與當選則是完全兩回事。

提及陳致中在高雄參選的看法,呂秀蓮說,陳致中從政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因為他全身本來就充滿政治細胞。

呂秀蓮表示,「他的政治DNA很強,因為生長在那樣的政治環境。至於會不會當選,鑒於高雄縣市合併後,整個市議員席次大幅縮減,這點他自己要衡量。」呂秀蓮強調,高雄縣、市合併後,議員總數將減少23席,因此陳致中能否當選,還是得由選民決定。

目前呂秀蓮結束韓國的訪問,今日轉抵洛杉磯,並在洛杉磯台美商會的晚宴上發表專題演講。

結束韓國之行後,呂秀蓮表示,此趟行程讓她見識到韓國的柔性崛起,儘管面對北韓種種干擾,韓國在民主、科技、人權,甚至兩性平等議題上,都有長足的進步,值得台灣借鏡。

呂秀蓮表示,韓國年輕的一代相當國際化,全韓由上而下發展文化創意,對國際事務高度關注,創造國家競爭力。反觀台灣,過多的選舉導致長年內耗,漠視新時代的到來,對國際事務不關心,國家競爭力顯著落後。呂秀蓮認為,台灣應該以韓國為鏡,結束不必要的內耗,走向國際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