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江啟臣將為下一任的新聞局長?農曆年後府院人事大風吹,傳出新聞局長蘇俊賓將在24日接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後,這個局長空缺,將可能由東吳大學副教授江啟臣接任。

雖然人事調動尚未定調,不過江啟臣除了會講國、台、客語,英語也相當流利,加上財經背景,即可能會被賦予宣導ECFA的重責大任。

江啟臣畢業於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後來赴美國研習國際事務,取得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學位。

對於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議題,江啟臣常用「各取所需、事業賺錢、維持競爭力」來形容兩岸談判。他認為,ECFA爭議點不在於開放與否,而是在協助受影響產業轉型,並認為只要政府民間通力合作,對未來發展充滿高度信心。

不過對於馬政府內定江啟臣為下任新聞局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說,「江啟臣儀表堂堂,聽說辯才也無礙,但行政院須要換的不是新聞局。就好像一個病患氣色不好,需要的是醫生、營養師,而不是找化粧師來抹腮紅」。

顯然謝長廷認為馬政府應該調動的不只是一個新聞局長而已,如果病患氣色不好,應該從源頭下手,請醫生看病,而不是找個化妝師妝點氣色罷了。(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