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突然宣布調升貼現率1碼,台灣中央銀行對此表示,這是美國金融市場持續改善採行的技術性調整,不代表寬鬆貨幣政策基調改變,央行將密切注意國際金融情勢變化。

各界也都在注意這項FED這項作法,香港政府即認為,這是美國政府退市的初步行動,相信美國退市步伐會十分緩慢。港府強調將會密切觀察各國政府的退市步伐,並提醒投資者小心管理風險。

台灣央行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宣布調高貼現率,由現在的0.5%調高至0.75%;自3月18日起,縮短貼現窗口融通天期,由目前的28天縮短為隔夜。

央行指出,Fed會議強調,這次調升重貼現率和縮短最長融通天期,是為了促使存款機構多利用民間資金市場支應短期信用需求,Fed貼現窗口融通回歸最後備援資金角色。這是因美國金融市場情況持續改善,所採行的技術性調整,意圖使Fed融通機制進一步正常化。

央行並表示,央行理事會將持續密切注意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變化,適時採行適當貨幣政策和必要因應措施。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