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18日再倫敦表示,將以「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廣告,爭求太座支持,明天返國後與國民黨黨部溝通,就會正式宣布參選大台中市長。據了解,邵曉鈴一向十分尊重胡志強的決定,因此,胡志強的這個說法,其實已透露參選的決心。

胡志強是應母校牛津大學政治系教授曾銳生邀請,18日晚間在聖安東尼學院(St Antony college),以「文化創意建設城市─台中經驗」為題發表演講,吸引近200名師生聆聽。農曆新年假期,胡志強偕家人到倫敦過節。在牛津大學的演講,是履行2年前的承諾,也是此行唯一的公開行程。

胡志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會再「重施故技」,以「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廣告,徵求太座支持參選大台中市長。2005年胡志強曾在競選第二次台中市長時,在自宅陽台對面大樓外牆,張掛一張自己捧著大紅花束的照片,上面寫著「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

胡志強說,太太心疼他的健康,不希望他太辛苦,參選一事,他需要再和太太溝通。

演講中,胡志強介紹台中市8年來在文化、經濟、治安等各方面的重要建設與發展,台中致力成為國際之都的成功經驗,生動的內容,幽默的談吐,現場笑聲不斷。

對現場學生詢問,能否將台中神奇經驗複製到她的故鄉嘉義縣,胡志強笑說,「我不是魔術師」。

他表示,做好市政建設有三個要件,首先領導人要清廉,團隊要有效率,同時市長也要像「店長」,為地方政府創造獲利,「我為台中市政府賺錢的表現, 比郭台銘好」。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