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裡塞滿紅包、年終獎金,想讓這筆錢真正展現「錢滾錢」的威力,該投資哪些標的?隨景氣回溫腳步漸穩,在像中國、印度這類的新興國家,通膨訊號已逐漸升高;根據過去投資市場資料顯示,在通膨期間,原物料及資產類的表現最為突出,這也提示出了未來一年的投資方向,將指向充滿活力的新興市場。

日盛投信經理許金德指出,前年甫歷經金融海嘯洗禮,去年全球股市展開大反攻,股市強彈力到前所未見,2010年新興市場表現可望持續強勢。新興市場國家經濟、股市的增長將非常可觀,新興市場具有高經濟成長率及龐大的內需市場、豐富的天然資源、低生產成本等多元投資機會。

事實上,新興國家暢旺的消費需求,也引發通膨泡沫危機,包括像中國政府,都紛紛祭出相關政策來壓抑可能發生的通膨和投機風險,因而造成新興國家市場近期出現震盪整理格局。

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指出,近期回檔可視為漲多的技術性修正,股市多頭格局並未改變,由於以新興市場為主的全球各國總體經濟回穩力道愈趨明朗,預期企業獲利將持續改善,基本面為新興股市提供支撐,他預測,金磚四國股市未來三到四年仍有機會擁有30%至40%的漲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這作為就中長期而言,反而有利於經濟穩健成長。新興國家所具備財政體質穩健、經濟成長潛力雄厚、商品資源豐沛等投資利基不變,預料景氣逐漸回溫,新興國家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建議投資人宜將投資眼光放遠,藉由長期投資分享新興市場中長期多頭投資契機。

說到抗通膨,黃金是不二選擇,這也和新興國家的崛起有很大的關係。當前世界經濟成長雙引擎---中國和印度,除了是財富增加速度最快的兩個國家,也恰好是最愛黃金的需求大國。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整體而言,飾金占黃金總需求超過60%,是所有需求種類的最大宗;其中,中國和印度即各占21%。可以想見的是,當這兩大國的中產階級人數越多、越富有,飾金的消費成長將指日可待。英國礦業服務公司即樂觀估算,2010年至2015年,全球飾金需求可望有50%的成長。

日盛投信建議,近期國際金價在1000到1100美元/盎司附近均可考慮買入,但應以長期保值為目標。可回購的實物黃金,既可贈送親朋也可在金價上漲後賣出獲利。如希望博取價差收益,黃金存摺交易方便成本低,可拉長投資期並輔以波段操作。(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