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加入微網誌的競爭市場,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對外發布了一項新產品「Google Buzz」,這個附加在gmail信箱內的即時發布功能,將可隨時告訴你的朋友你正在作什麼,或者向他們分享照片、影音和網頁。Google Buzz的推出,外界預料將衝擊twitter、facebook等社群微網誌。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Google公司是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在美國加州山景城舉辦了這場產品發表會,正式對外宣布,在gmail的功能內,新增加Google Buzz這項功能。

據Google表示,Google Buzz可視為google式的分享方式,使用者可以在gmail郵件服務中,與他人分享包括圖片、網路連結、影音等各類訊息,同時也可以自動登載好友的活動訊息。

Google Buzz的用法,類似目前的微網誌twitter、facebook的立即發布訊息、分享照片、影音的功能,只不過,Buzz是跟gmail結合在一塊。未來gmail用戶,即可以在inbox下面找到Buzz的標籤頁,因此Google也提醒全世界用戶,注意Buzz出現的時間。

至於Buzz的主要功能,Google表示,Buzz有5大功能,包括自動跟隨用戶所有聯繫人的最新狀況;只要登錄gmail信箱,即可以進行訊息尋找、共享過程;用戶可以針對部份或全部人員開放自己的即時訊息;所有即時訊息將整合到gmail信箱中;另外,Buzz可以根據用戶的習慣,向使用者推薦更符合要求的網路服務或訊息。

換句話說,Google Buzz除了訊息、影音、圖片的即時分享功能外,最讓外界期待的是,跟google搜尋功能的結合,根據用戶的搜尋習慣推薦有興趣的訊息,有些觀察家認為,這功能若運作成功,將意味著個人化新聞時代的來臨。

Google Buzz除了跟gmail結合,還可以在手機上使用,屆時一機在手,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看見朋友的最新動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