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涉嫌在校園經營簽賭網站、暴力討債、黑吃黑強盜等案件, 日前遭檢方聲押,引起政府及社會重視黑幫滲入校園現象。不過全國最大BBS站批踢踢八卦版(Gossiping)網友jamesch撰文指出,早在去(2009)年2月間,他就匿名爆料陳銳在內湖高中時期經營簽賭、討債,只是被家長與校方「河蟹」,才會演變至今的局面。

去年2月24日,jamesch發表標題為「台北市某湖裡面高中學生簽賭,校方無能還裝沒事」的文章,內容指稱這所「捷運即將通車」的高中(暗指內湖高中),在前(2008)年底發生了組頭入侵校園事件,不但有組頭,還有地下錢莊。

文中表示,當時有學生為簽賭欠債,因此變賣家長首飾還債,最後還不出錢只好傳一張寫著「我快活不下去了」的紙條給老師,才讓整件事情爆發。

事發之後,相關簽賭網站全數關閉,通聯資料也都刪除,當時該校老師找涉案學生家長洽談,卻有部分家長揚言「沒有證據就要控告學校」,因此校方也不敢處理,涉案學生也都不認錯,事情因此不了了之。

爆料指出,當時該校校長只要求教師持續輔導學生,而不向警方報案,他強調最後「好人沒有聲音,壞人繼續作惡」。

jamesch這次再度出面說明,直接指明去年揚言找律師告學校的,就是陳銳的母親,當時還聲稱「兒子絕對不可能會做這種事,要是沒證據就法院見!」

這篇爆料引起網友議論紛紛,kis28519說,原來是父母害了自己的兒子;nicayoung表示,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孩子;jujubobo則舉「三字經」說,養不教,父之過,這連三歲小孩都會背,怎麼有人不懂?(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