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中國對搜尋結果的審查,Google公司對外宣稱準備退出中國市場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14)日做出回應,強調中國的網路是開放的,中國政府歡迎國際企業在中國依法發展業務。

根據中新網的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4日是在例行記者會上做了上述表示。

姜瑜表示,中國的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駭客攻擊行為,中國也像其它國家一樣,依法管理網路,而所有的管理措施都是符合國際通行的作法,中國歡迎國際網路企業依法在中國發展業務。

姜瑜強調,中國的網路是開放的,政府不僅鼓勵網路的發展,同時也鼓勵為網路的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台灣中央社的報導也提及,對Google總部發表聲明指控中國方面攻擊部份異議人士所使用的gmail電子郵件帳戶一事,姜瑜則表示,中國法律嚴禁包括駭客在內的網上攻擊行動,如果官方接獲類似的申訴,相信有關主管部門會依法辦事。

有關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指責大陸的網路監控,姜瑜則簡短回答說,中國已說明相關問題的立場,如果美國找中方,大陸也會向美國重申這些立場。

面對記者會上媒體對Google問題的窮追不捨,姜瑜最後指出,中國依法管理網路,那些資訊禁止在網路上傳播,也有明文規定,如果媒體還有問題,她建議向中國的網路管理部門詢問。(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