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過濾搜尋結果、準備退出中國的Google,已開始在中國貫徹公司意志了!今(14)日goolge.cn搜尋引擎上,只要打出「中國」這個搜尋目標,第一個顯現的熱門搜尋關鍵字竟是「中國共產黨亡」,擺明了Goolge這次跟中國過招是來真的。

12日才宣佈拒絕過濾Google在中國的搜尋結果,今天只要進入Google公司的google.cn搜尋引擎,在搜尋的欄目上打上「中國」這個關鍵詞,結果搜尋建議顯示出來的第一個關鍵搜尋詞竟是「中國共產黨亡」,有740,640個搜尋結果。

從goolge.cn這項搜尋結果觀察,Google果然言出必行,在兌現他們自己的承諾,不再搜尋結果上做任何的過濾,以至於「中國共產黨亡」這樣的關鍵詞搜尋結果,能在中國網站上出現。

面對google.cn搜尋引擎不再過濾搜尋結果,而在打上「中國」所出現的第一個搜尋建議竟是「中國共產黨亡」,也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的討論,網友在噗浪上不但貼出google.cn的搜尋建議圖之外,也讚賞google有勇氣,真的跟中國政府槓上了;還有網友說,從今天開始都要使用google作為搜尋工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