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Google準備退出中國市場的聲浪,美國白宮週三(13日)公開表態,表達了支持「網路自由的權利」,同時要求中國政府說明審查Google搜尋結果的問題。

Google是在美國時間本週二宣佈,不再過濾中國的網路搜尋結果,此舉意味著Google將不得不關閉Google.cn,以及他們在中國的辦公室。

面對Google的決定,根據BBC的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13日表示,歐巴馬政府一直支持網路自由,去年歐巴馬訪問中國時,也提到這個議題,因此,支持「網路自由的權利」是美國的立場。

吉布斯也重申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談話,要求中國政府解釋對Google搜尋結果所做的審查。

吉布斯也證實,白宮的確和Google就退出中國這個問題進行討論,但詳細的內容,吉布斯則不願透露。

另外,「無國界記者組織」也發表聲明,支持Google公司對中國言論審查的反抗,讚許Google拒絕在網路上充當中國政府打壓異議人士的幫凶。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他們很高興終於有一家外國的網路公司,承擔起他們對中國客戶的責任,在中國政府不斷控制網路自由時,他們讚賞Google能挺身而出的勇氣。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