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全球之聲(Global Voice on line)合作推出新獎項「突破疆界獎」,從去年於12月29日起開放報名,這項活動主要表彰個人或團體所推動的網路計畫,運用勇氣、活力與資源,透過網路推廣言論自由,路透社也支持這個獎項。

「突破疆界獎」建基於全球之聲宣言所揭櫫的價值,這份文件於2004年由成員共筆完成,訂定全球之聲這個組織與社群的方針,宣言開頭寫道:

「我們相信言論自由:這包括自由表達、書寫與自由聆聽、閱讀的權利。我們希望普及並促進表達與溝通工具的使用。最終,我們希望任何有願望表達的人都能夠自由表達和書寫。任何人都能夠聆聽他人的聲音,閱讀他人的文字。」

這個獎項亦與全球之聲倡議計畫的工作相關,這項計畫源於2007年2月,負責全球之聲與言論自由相關的活動。

世界各地民眾不分國籍均可報名參加突破疆界獎,最後將由言論自由領域的專家小組選出獲獎者,以下三個類別的得獎者均可獲得一萬美元的獎金:

一,倡議類:獎勵個人或團體運用網路工具,推動言論自由或政治變革。

二,科技類:奬勵個人或團體建立網路工具,促進言論自由與資訊流通。

三,政策類:獎勵在相關領域貢獻卓越的政策制定者、政府官員或非政府組織領袖。

報名或提名參與突破疆界獎請至http://breakingborders.net/網站,於2010年2月1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