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下午針對扁案開延押庭,決定是否延長羈押前總統陳水扁,經過30分鐘,合議庭表示,今天不會做出裁定,未來將以書面通知是否延長羈押。

陳水扁在扁案 (國務費、龍潭購地、洗錢等)中被控貪污、洗錢,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陳水扁提出上訴。全案移審高院後,高院9月24日裁定羈押陳水扁3個月,將於12月24日羈押期滿。

高等法院今天提訊陳水扁,進行扁家4大案準備庭,合議庭在聽完檢、辯雙方傳訊祕密證人的意見後,臨時宣布開延押庭。

高院今天臨時決定召開羈押庭,羈押庭一開始,審判長問陳水扁如果12月23日羈押期滿後,如果要繼續羈押,被告有什麼話要說?

由於日前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公開談論扁案,指出不少國民黨支持者責怪扁案辦得太慢、沒讓檢察總長陳聰明下台。

陳水扁當庭對此表示,馬英九的談話跟今天的羈押庭搭配得天衣無縫,因此對庭訊沒有任何期待,不認為自己今天會被釋放。(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