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於7日展開,此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確定2012年到2020年全球因應氣候變化的安排。全球超過192個國家或地區共有1萬5千多位的代表出席此會,是歷來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會議。會場外,孩子們拿著上百萬民眾的聯署簽名,請求各國領袖能做出拯救氣候的決定。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執行秘書長Yvo de Boer表示:「歷經2年洽談,到了該做出結論的時候了!在會議現場許多國家也都明確顯示出,要在會議上做出強而有力的協議之決心。」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MN-hM533nfs)是Yvo de Boer於12月6日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前夕公開發表演說,他表示此次會議將是拯救全球氣候的一個重要轉捩點,首先應制訂快速並有效的減排政策,並資金補助開發中國家的減排應變政策。而各國近期不斷發表的新減排目標、及相關政策,Yvo de Boer也呼籲各國政府應該做出長遠且有效的計畫。全世界對於減少碳排放應該達成共識,並強力的限制碳排放、同時幫助開發中國家制定與進行相關應變政策。

京都議定書是目前唯一具約束效力的氣候變遷文件,Yvo de Boer表示大多數的國家也都想繼續維持下去,並希望在此次會議當中對開發中國家的資金補助能明確的向前邁進一步。

今年3月時,Yvo de Boer曾表示期望此次會議能解決四個問題,包含:工業化國家願減排多少、發展中大國如中國及印度願意減排多少、發展中國家需要多少補助資金來完成氣候變遷會議之協定、以及總共需要多少資金,而隨著各國積極參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樂觀認為,有信心本次會議將可達成強而有力的協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