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間奧斯卡」之稱的好萊塢人氣獎 (People’s Choice Awards),是由民眾透過網路票選出的人氣大獎,獲獎人含蓋了各領域的偶像明星,從這個獎項也可看出一個明星在民間的號召力。

<暮光之城>的3名主角皆獲提名,飾演吸血鬼男主角的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及女主角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分別被提名”最受喜愛的男、女電影演員”,而年僅17歲的泰勒(Taylor Lautner)因飾演狼人備受注目,獲”最受喜愛的突出演員”。

隨著<暮光之城>續集<新月>將於11/20上映,這3名主角的呼聲在7個提名人中也最具冠軍相。去年<暮光之城>創下3億8千4百萬元的亮眼票房成績,今年,該片將與<哈利波特>、<星際爭霸戰>、<變形金剛>、<X戰警>來共同角逐「好萊塢人氣獎」。

去年的「好萊塢人氣獎」的最大贏家是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獲得”最受歡迎流行歌手"及"最受歡迎女藝人"。「好萊塢人氣獎」由民眾在網路上投票,於明年1/6宣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