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多名球員涉簽賭案,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站在選手立場,委請律師陪同偵訊。工會理事長葉君璋今天強調,涉案球員違反工會協議,工會將促請球團處罰。

檢調偵辦中華職棒球員涉簽賭案,有多名球員遭到約談,甚至有球員被列被告。檢調本週將有另外一波約談行動。

除兄弟象隊球員,中華職棒其餘 3隊球員大多加入球員工會,按照規定要提撥月薪10% 作為防賭基金。Lanew熊張誌家、興農牛謝佳賢目前是被告身分, 其基金已遭到凍結,若是判刑確定,基金將會遭到沒收。

對於張誌家、謝佳賢的狀況,球員工會都請律師協助處理。葉君璋說,「在未宣判前,工會是要保護選手人權,另一方面我們也想了解狀況。」工會理監事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涉案球員的處置,不排除將這些球員逐出工會。

葉君璋表示,工會理監事會議有結論後,工會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葉君璋強調,工會成立時,球員間就協議好,若是與組頭吃飯,一定要通報球團,以方便協助。張誌家、謝佳賢就算沒有被判刑,都已經是違反工會協議,工會會促請球團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