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檢偵辦職棒疑打假球,今天借提在押的被告莊宏亮,深入訊問細節。檢方表示,由於他是偵辦打假球後續發展的重要關鍵人物,且禁見中,故交叉比對供詞,盼對案情有更大突破。

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改名為莊侑霖的前兄弟象球員莊宏亮,是涉案的重要關鍵人物,檢察官將會依照所掌握莊涉案證據,與連續3波偵訊的現役球員供詞,交叉比對。

鄭鑫宏說,莊宏亮在羈押禁見中,並不知道已經有球員坦承打假球,甚至有3 名球員繳交犯罪所得;檢方今天先交給台北市調查處偵訊,等偵訊告一段落後,移送板檢複訊。

由於莊宏亮是重要關鍵人,在「雨刷集團」中擔任仲介球員放水打假球的角色,他是否供出具價值的新事證受矚目。鄭鑫宏表示,莊宏亮今天是否有其他的強制處分,或還押台北看守所禁見,端賴他今天應訊的配合態度而定。

依據一星期來連續偵辦的結果,鄭鑫宏表示,目前可以公開證實球員確實坦承打假球的,有兄弟象吳保賢、王勁力2 名球員。他們與另一兄弟象球員朱鴻森已經繳交犯罪不法所得的金錢。

關鍵人物莊宏亮今天供述內容,攸關檢調偵辦打假球是否會有新的突破性進展;鄭鑫宏說,檢察官當然希望釐清案情,若有必要,才會擴大約談涉案對象。

鄭鑫宏表示,雖然今天是星期天,但打假球事件是社會矚目案件,檢方不會預設立場,但將會加緊腳步,持續偵辦,希望案情可以更明朗,並早日偵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