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疑似打假球案,曹錦輝和張誌家今天都喊冤。在傳出在押被告願意轉為污點證人後,板檢今天表示,歡迎被告配合偵辦,但要查證其供詞真實性和是否有助釐清案情。

遭質疑打假球的兄弟象球員曹錦輝、La New熊球員張誌家下午以被告身分移送板檢複訊時,都公開喊冤。曹錦輝表示,他絕對沒打假球,也沒收錢。張誌家則說,打假球是「沒有做的事情」。

檢方下午表示,目前已經收押禁見6名被告,以防止與其他被告串供。對於有被告願意挺身而出,從被告身分轉為污點證人,指證打假球的球員,及放水的場次;檢方說,「非常歡迎」。

但檢方強調,為了釐清犯罪事實,儘速讓真相水落石出,偵訊過程中,會策動被告並曉以大義轉為污點證人,以釐清仲介過程、企圖收買那些球員、操控打假球的細節。

不過,被告的意願,是否獲得檢方同意,還要視供詞的真實度,及是否有助釐清案情;尤其,目前移送檢方複訊的球員,都否認放水,污點證人的供詞,可能讓案情有突破性發展。

檢方表示,污點證人還要與被告相互對質、交叉比對所掌握證據,且涉及將來刑度的認定,所以「不是被告想要轉為污點證人,檢方就會同意。」

檢方說,為避免遭到外界不當壓力與干擾,暫時不會公布誰有意轉為污點證人,會先保護有意願者,以利案件偵查。

中華職棒部分球隊球員疑似與簽賭站勾結,以打假球方式詐欺不當得利,板橋地檢署指揮調查單位偵辦,28日傳訊兄弟象球員曹錦輝等9人到案。

經台北市調查處偵訊後,下午移送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複訊。除列為證人的蔡宗佑已經被請回,包括曹錦輝和張誌家等8人都列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