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球員疑打假球簽賭案,複訊後在27日一早裁示前職棒球員莊侑霖、黃俊中及簽賭站負責人蔡政宜、總管黃仁義、組頭余則彬、仲介張宗傑等6人收押禁見,防止串供。

為了讓案情儘快水落石出,檢調單位這個星期將密集查緝與約談。檢方證實已排定28日約談兄弟象球團曹錦輝、柳裕展、吳保賢、王勁力、汪竣泰與李濠任 6名球員。

板檢初步調查指出,涉及收賄球員都是本土球員,簽賭集團再透過白手套轉交賄款。其中,前La New熊球員黃俊中及前兄弟象球員莊侑霖涉嫌擔任仲介,媒介並操控被賄賂球員,讓所屬球隊比賽輸球;或即使贏球,也要讓贏的分數在控制範圍內。

莊侑霖本名莊宏亮,一度是兄弟象隊倚重的投手,2005年還被稱為台灣投手的救世主,此後突然消失國內球壇轉往日本發展;黃俊中曾經赴美打進紅襪隊,脾氣火爆,兩年前亞錦賽擔任投手還和王建民惺惺相惜拍照留念,沒想到去年與裁判爆發衝突後,又多次和教練口角,隨後被以戰力不符轉入二軍,更成為讓渡名單離開職棒。

由於涉及層面很廣,26日檢方在搜索動作結束後甚至表示中職玩完了,並指出這起涉賭案是重金利誘而非暴力逼迫,涉案球員沒一個是被逼的,檢方並說曹錦輝見過主謀「雨刷」之後,下一場就敗投。

檢調初步查出,涉收賄球員都是本土球員,簽賭集團再透過白手套轉交賄款。涉案的莊侑霖(原名莊宏亮)、黃俊中、蔡政宜、黃仁義、余則彬、張宗傑 6人,觸犯詐欺、賭博罪嫌,有勾串證人與共犯之虞,今天凌晨起陸續遭檢方聲請羈押,法院清晨裁定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