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姓男子為首的職棒簽賭集團,涉嫌長期唆使球員在職棒20年例行賽打假球,板橋地檢署今天傳喚簽賭站、涉案球員、證人共14人,調查球員是否在比賽中放水,詐取賭金。

板檢表示,檢肅黑金專案組檢察官接獲檢舉,綽號「雨刷」的蔡姓男子,以經營職棒簽賭站、討債為業,為獲取暴利,涉嫌長期唆使職棒球員打假球。

檢調蒐證發現,簽賭集團在今年5月至9月,在中華職棒20年例行賽期間,多次透過事先賄賂好的球員,在比賽中打放水球,操控比數,牟取簽賭暴利。

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中山站初步蒐證發現,這些串通好的球員,在比賽中放水打假球的方式,包括故意投容易打的球、投四壞球、假裝守備失誤、進攻時故意揮棒落空遭三振等。

也有涉案球員隨意揮棒,遭接殺或封殺,甚至打擊時故意不揮棒。

職棒簽賭集團以這種方式操控球員,讓所屬球隊輸球,或即使贏球,但分數也沒有超過對手若干分數。集團在詐取高額賭金後,透過白手套將賄賂款項,交給配合打假球的球員。

檢方今天指揮台北市調查處、高雄市調處、中部機動組幹員持搜索票兵分29路,南北同步前往簽賭站組頭住處搜索,約談涉案11人與3名證人,共14人到案。

檢調蒐證發現,職棒球員疑收取組頭賄款後,放水打假球,牽涉球員包括投手、打擊者,涉案層面頗廣。檢調認為簽賭站與球員涉嫌觸犯詐欺罪與賭博罪嫌,早已暗中調查,等到總冠軍賽結束,才在今天發動傳喚、偵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