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金控入主南山人壽,卻引發中資爭議,博智今晚發表聲明,再度澄清博智金融的投資者不具中國籍,中策集團主要股東張松橋持有英國籍護照,不具有中國籍身份。

博智與香港上市公司中策集團聯盟,以21.5億美元買下南山97.57%股權。

不過,媒體披露,中策集團今年6月在香港發行新股中,主要股東張松橋為中國西南地區重慶首富,被質

疑博智收購南山資金含有中資成分。

博智對此表示,張松橋持有英國籍護照,根據中國大陸規定,不允許雙重國籍,因此張松橋不具有中國籍身份。

博智金控今晚主動發布聲明,再度澄清非中資身份,博智表示,在收購交易完成時,逾97%的中策集團預

計總股份資本 (Total Expected Share Capital ),已被審查、並經確認,並非中國人士持有,也不是中國資金。

博智指出,至於其餘不到3%的中策集團預計總股份資本,目前正在香港證交所公開發行流通。

博智表示,在整個南山人壽投標過程中,博智金融與中策集團已將股東相關資訊,提供給美國國際集團

(AIG)及其財務顧問,充份證明並無來自中國人士,也無中國資金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