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如火如荼進行中,衛冕軍費城費城人今天先是遭到逆轉後,9局上竟然又演出大逆轉,終場以5比4戲劇性擊敗科羅拉多洛磯,在5戰3勝制分區季後賽中取得3勝1敗,連續兩年闖進國家聯盟冠軍賽。

此戰費城人推出左投李(Cliff Lee)先發,他今天延續首戰投出完投勝的氣勢,投滿7局只掉1分,當時費城人領先1分。

但是戰局從八局開始有了變化,八局下洛磯吉昂比(Jason Giambi)在一、二壘有人情況下的安打,送回二壘上的弗威爾(Dexter Fowler),接著托內維巴(Yorvit Torrealba)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壘上兩名跑者都回來,洛磯取得這場比賽首度超前,帶著4比2優勢來到九局。

沒想到在洛磯終結者史崔特(Hudson Street)提著油桶上陣,兩出局費城人維多里諾在二壘時,先保送阿特列(Chase Utley);接下來霍華德(Ryan Howard)毫不客氣揮二壘安打,壘上兩名跑者都回來追平比數。此戰有全壘打的沃斯再有貢獻,擊出重要安打送回霍華德,費城人再度超前形成5比4,上演大逆轉。

最後半局也是驚險,洛磯在 2出局後攻上得點圈,昨天的戲碼再搬上來,費城人守護神李吉(Brad Lidge)解決掉托洛維茲基(Troy Tulowitzki)之後,開心地大聲吼叫,並上前與捕手(Carlos Ruiz)相擁慶祝,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似乎也把本季的苦悶一併吼了出來。李吉成功守住系列賽第2場救援成功。

敲下勝利打點的沃斯賽後表示,「那時沒有人感而慌張與擔心,回顧2007年季後賽,我們被洛磯橫掃的時候,大家從那時候學到了很多,每個人都知道,今年球隊該怎麼做!」費城人不畏連續兩天低溫,用火熱的打擊狀況報了前年之仇,再度進入國聯冠軍戰。

在國聯冠軍賽最後一席名額出爐後,兩聯盟冠軍賽對手都已經確定,國聯將由費城人與道奇交手,美國聯盟則是紐約洋基遭遇洛杉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