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跟德國第一次跨國合作的電影「曖昧」,以台北與漢堡兩個城市為主要場景,由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拍攝,電影中大膽挑戰同志情愛,以懸疑的劇情鋪陳,訴說一段愛與死的故事。今(13)天晚上7點將在台北信義威秀舉行首映會,片中主角柯奐如、陸奕靜、高捷將出席首映會。

「曖昧」這部影片是由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擔綱,莫妮卡從80年中期開始編劇、導戲,同時製作幾部得獎的獨立製片電影和紀錄片。她的劇情電影包括「誘惑:殘酷女人」(1985)、「處女機器」(1988)、「父親來了」(1991)、「情慾/大家來談性」(1994);紀錄片則完成了「雌性行為不檢」(1992)、「為非做愛」(1997)、「忽男忽女」(1999)等幾部,都曾在世界各大影展中放。

從2003年,莫妮卡開始在台灣拍攝紀錄片「母老虎飛飛飛」,忠實記錄三位台灣老、中、青女性的生活與心情。該記錄片於2005年初選入柏林影展Panorama單元,之後並巡迴英國、巴西、美國等國之影展。之後她又與台灣公共電視合作「火舞17」MADE IN TAIWAN紀錄片,此片入圍八個國際影展。「曖昧」是她近十年來重返劇情片的作品。

這部由台灣跟德國跨國合作的影片,將在16日全台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