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踢爆貓纜車站保全鬆散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於洪健益拿出本月9日拍攝畫面,證明貓空車站保全確實有問題,並要求市府公布9日監視畫面以還原真相,台北市政府今(13)日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9日監視畫面。

根據台北市政府公布的監視畫面顯示,9日下午1點44分時,該站1樓木門仍是關閉狀態,1分鐘後因施工乘包商工人走出,未將門順手關上;1點46分24秒時,一位黑衣女子在門口張望,56秒時,她手持相機進入。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右圖,黃揚明攝影)表示,當時有1位施工人員在月台發現這位擅自闖入的女子但未理會,1點48分31秒時,捷運公司陳姓技術員發現她擅入而出面制止,1點49分10秒時,陳姓技術員帶此女子離開;1點49分27秒時門再度帶上。

捷運公司中運處副處長鄭銘興表示,當時因廠商工人進出,為便利搬運機具因此沒將門關上,絕非「門戶洞開」,且大門口左手邊確實有張貼告示,告知民眾若違法闖入會依法究辦,

鄭銘興指出,當天門打開只有2分多鐘的時間,而保全每天有6個人,分早晚班各12個小時,各班有3人管理4個站區,原本安排是各站區每2小時巡邏一次,會檢討增加巡簽密度。

趙心屏說,由於貓空車站設有門禁進出管制簿,當時陳姓技術員曾要求該名女子填寫,但該女僅稱議員助理,不願填寫。

她強調,公布這段影片是應洪健益要求,因為女子只待了兩分多鐘,即使公布這段監視畫面也不會提告,但若警方調查要求會配合調閱。

趙心屏表示,貓空站的管理問題是可受公評的事,但不能接受「以監督市政之名,行違法之實」,若議員要會勘或是媒體採訪,市府一定會配合。

趙心屏說,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捷運公司昨晚發函給文山一分局對11日當天破門闖入貓空站區的3男1女提出毀損及侵入建築物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