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報載今天指出,前總統陳水扁涉金改弊案,特偵組將於下月起訴,至少有6家金控涉入。由於相關金控今天以下跌作收,台北地檢署明天將開會討論,是否再分案查有無股市禿鷹。

某媒體今天報導扁案最快將於11月底偵結起訴。報導引述「金控業者」說法,指稱最少有6家金控大股東,可能將因此捲入扁家弊案而被特偵組起訴。

不過,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否認這項報導,並指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辦案人員也表示,撰稿記者非司法記者,且從未跑過特偵組,也未向任何特偵組檢察官查證,報導動機及消息來源令人質疑。

特偵組發現,台北股市今天開高整理,收盤上漲27.92點,八大類股除食品、金融股外,其他類股均上漲。金融股中,國泰、元大、兆豐、中信等金控公司股票均下跌,這些公司部分曾被媒體影射與扁案相關。

檢方人士指出,媒體報導是否與股票下跌相關,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玲玉明天將邀集曾偵辦過股市禿鷹案的主任檢察官許永欽,共同討論,決定是否分案偵辦。

一位曾偵辦過禿鷹案的檢察官指出,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5條規定,對於善意買入或賣出有價證券之人所受的損害,應負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