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時的高中98課綱,新修訂版本將可如期上路。教育部晚間表示,對國文科目已有共識,文言文比例將從原本的 45%,最高可提升至65%。

教育部中教司長蘇德祥表示,總綱不變,國文時數仍然不變,每週4 小時,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原本45%比55%,為滿足各高中不同需求,改為授權給各教科書編纂者,文言文比例規定是45%至65%,實際比例由教科書編者自行決定。

蘇德祥還說,教育部建議的文言文選文,從原本的40篇,調降至30篇。從以往經驗來看,雖然是教育部建議」,但各家出版社都會遵守。

蘇德祥表示,新修訂的98課綱,應該叫做「99課綱」,除了國文與歷史科外,其餘21個科目的課綱,一定能如期實行,國文與歷史則希望能在民國100 年正式實施。

蘇德祥強調,國文科已經有共識,最快在10月底、最慢在11月初,召開公聽會,廣徵社會各界意見,再作調整;歷史科仍在尋求共識中。

有關監察院對教育部98課綱調查事件,蘇德祥表示,監察院並未說教育部有違法,「有違法,我就被抓去關了」,只是程序問題需要說明,目前正在收集資料回應說明,至於報告內容則不願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