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高中98課綱是否如期上路?媒體報導監察院調查,認為高中98課綱違法失當,必須檢討改正。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強調,98課綱是專家學者長期討論共識,明年如期上路。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攸關數十萬名高中生權益的高中98課綱,不但屢有學者要求廢止,監察院最近更完成調查,直批教育部98課綱違法失當,而且課綱必修學科高達23科,造成知識零碎,要求教育部檢討改正,新課綱是否順利上路恐再添變數。

吳清基今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高等教育現況檢討及追求卓越之發展策略專案報告」,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質詢時表示,希望教育部對98課綱問題進行檢討,並且明白清楚告訴國人。

吳清基回答楊瓊瓔質詢時表示,98課綱在今年公布,明年會如期上路,98課綱是專家學者們長期討論才建立起的共識,基本上應該沒問題。

吳清基表示,原本國文科與歷史科有爭議,目前國文已經達到共識,歷史科昨天有開會,會進一步了解,但今年公布、明年上路政策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