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預估明年好轉,工作所得補助方案開辦至今年底,明年不續辦。

江宜樺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內政部社會福利業務並備詢。

江宜樺答覆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鄭汝芬詢問明年社福預算減少及明年不續辦工作所得補助方案原因時表示,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成長3.2%,但內政部社福預算減少新台幣 192億元,主要是扣除明年不續辦工作所得補助方案176億元所致。

他說,雖然明年社福預算減少,但行政院長吳敦義承諾,若有需要,會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江宜樺表示,去年受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衝擊,內政部推出工作所得補助方案,預估明年經濟好轉,可能不需要續辦工作所得補助方案。

鄭汝芬質疑,政府用社福預算補助北高兩市償還勞健保費。江宜樺表示,勞健保欠費問題是中央與地方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此外,江宜樺說,馬上關懷專案去年啟動,截至今年6月底,計3萬9543個家庭受益;馬上關懷專案會繼續推動,並與急難救助體系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