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要求內政部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對最近爆紅的Facebook開心農場遊戲進行管理,不但不該讓公務員上班時間遊玩,更要政府管理開心農場日益普及的「偷菜」現象。

郭素春今(9)日接受本站訪問時表示,她雖沒有玩過開心農場,但他的孩子有使用Facebook,但目前還沒開始玩開心農場,最近朋友常發出「種菜」邀請,還放話要「偷」菜,讓她覺得世風日下。

她認為,即使是遊戲,但偷菜這樣的行為屬於投機取巧,「此風不可長」,否則會讓孩子以為「偷」是一種正常的行為,沒什麼了不起;她也質疑,如果現在有開心農場,難道未來不會有「開心銀行」,在遊戲中讓網友「搶銀行」?

她也強調,他並不反對電玩遊戲,昨天的質詢是希望官員對禁止公務員上班時間遊玩做出宣示,並希望教育單位重視「偷」菜現象,若孩子玩類似遊戲,父母應該一起玩,並從互動中進行教育。

江宜樺昨天表示會請相關單位重視偷菜現象,引發網友議論。他的幕僚為他抱屈,因為這其實與內政部業務不太相關,就他所知,江宜樺本身並沒有玩開心農場,但他對Facebook的遊戲內容都很清楚。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彰化縣某公司有3位員工因為上班時間玩開心農場而被公司開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對此表示,資方這樣的作法有待商榷,應舉證具體影響工作實例比較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