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出版總署將在年底前對網路遊戲前置審批和營運情況進行全面清查,未取得經營網路遊戲的網際網路出版許可證的企業,一律不得從事網路遊戲銷售服務。

中國新聞出版總署還將完善進口網遊審批管理制度,對未經審批進口的境外網遊,或在大陸境內為境外網遊提供營運推廣服務的,堅決取締;對於大陸網遊在出版營運前未履行備案手續的,將停止營運。

另外,對已履行審批或備案手續的網遊加強動態監管,防止新增及傳播不健康遊戲內容和功能,同時嚴查網遊企業防沉迷系統的評測情況。

新華社引述中國新聞出版總署負責人說,對於整治清理中發現的問題,將堅決查處,絕不手軟。

官員表示,新聞出版總署日前審查200多款網遊時發現,有3家網站未經審批擅自發售進口網遊,或為境外網遊提供營運推廣服務,26款大陸網遊在審批或備案後添加宣揚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內容,9款大陸網遊未按規定履行出版備案手續,7款大陸網遊未設防沉迷系統等。目前相關負責人和網站企業已被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