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已多年不曾共同研究,美國科學家布萊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格雷德(Carol Greider)和索斯塔克(Jack Szostak)今天仍以他們過去針對細胞老化的共同研究,摘下諾貝爾醫學獎桂冠。

現年60歲的澳洲裔美國人布萊克本,早年離開出生地澳洲前往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niversity)攻讀博士學位,目前任教於舊金山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 San Francisco, UCSF)。

1961年生於聖地牙哥(San Diego)的共同得獎人格雷德,是布萊克本的學生,目前任教巴爾的摩(

Baltimore)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索斯塔克1952年11月9日生於倫敦,在加拿大長大,目前任教於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

他們三人對去氧核糖核酸(DNA)和染色體展開共同研究,其後又針對「端粒酶」(telomerase)展開研究,使他們今天共同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該研究成果也讓布萊克本、格雷德和索斯塔克於2006年獲頒「拉斯可獎」(Lasker Prize)。